close

每逢過節假日,火車票總是一票難求,網路開賣當天,天還沒亮就要守在電腦前面,等待精采的"秒殺"!買的到票算是你上輩子燒好香,買不到票只好站回家!東部人最可憐,只有沒座位的火車可以搭,話說這已經算是多年的怨氣,也是大家的怨氣。4/5是收假的搭車尖峰時刻,發生非常不思議的事,行經台東站時,車上竟廣播:本列車1~4車廂在本站拆掉車箱,繼續搭乘的旅客,請移動至其他車廂。這班車很多人原本就用站的人,拆掉車箱後,走到擠了更多人,大家真的一臉無奈,而且接下來的每站上車的人越來越多,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這班車很多人原本就用站的人,拆掉車箱後,走道擠了更多人,大家真的一臉無奈,而且接下來的每站上車的人越來越多,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event.php?eid=111760022240168)。

 

這是一個東部人每次逢年過節都是要歷經的痛苦,都一樣繳納相同的稅收,為什麼在使用交通工具時的舒適感遠遠比不上其他地區?令人匪夷所思的更是花蓮到台東到現今才開始出現雙軌與電汽化的工程!如果東部人可以忍下這個那也就算了,沒有想到的是,火車的種類還是西部或北部快要淘汰使用的車種!難道不喜歡發出怒吼的花蓮真的無法贏過會吵的孩子(大都會)嗎?如同,某網友說:「別人有座位,自己卻站著或坐在地上,票價明明都一樣,享受到的品質卻天差地遠,還有票上面寫過XX站無座,這種真的會讓人奇摩子不爽。無座票跟有座票價錢要所區別阿~台鐵!!」或是另一網友:「幾天前,我和孫子去做火車,到了火車站,孫子看到火車站的意見箱。他就可愛的問:『阿嬤 我可以寫意見投進去嗎?』我問:『你要寫什麼??』孫子:『為什麼每次我們坐火車都沒有位子坐而且我們還是坐自強號!』

 

「一條平安回家的路」,這是幾年前花蓮人北上陳情的怒吼。但是,後來才知道有很多的問題無法讓蘇花高動工,於是卑微的我們只好再一次喊另一種可以立即做到的政策「請給我一張容易買到的票,以及可以坐火車回家而不是用站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